献给全国首个科技工作者日的一份厚礼

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科技人”闪亮登场

今年5月30日是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下午,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联合指导开展的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科技人"评选活动在杭州举行颁奖仪式。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毛光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琚朝晖,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周国辉,浙江广电集团党组书记、总裁吕建楚等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仪式上,毛光烈寄语:最美科技人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立足岗位,讲贡献讲作为;全省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精忠报国;全社会真关心、真器重并大力支持科技工作者。[详细]


打头阵 当先锋 做尖兵

——12位"最美科技人"的倡议书

今天是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我们荣幸地被评选为"最美浙江科技人",深感组织和公众的关心和厚爱。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特向全省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勇攀科技高峰的开拓者。科技是国之利器,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工作者是创新创业的主体力量和领头雁。我们要坚定创新自信、坚定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勇于挑战最前沿的科学问题,提出更多原创理论,力争在若干科技创新领域成为领跑者,抢占制高点。

二、做创新驱动发展的促进者。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必须下好科技创新这一先手棋。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我们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技成果送进寻常百姓家,勇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弄潮儿,为科技支撑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

三、做提高公民科学素养的推动者。提高公民科学素养,科技工作者责无旁贷。我们要将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紧密结合、双轮驱动,努力成为科学知识的传播者、科学思想的倡导者、科学方法的实践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在社会转型期的风雨喧嚣中,我们要保持严谨求实、拼搏奉献的精神品格,坚守学术理想,坚持科学良知,摒弃心浮气躁,抵制急功近利,努力成为科学精神的忠实践行者、科学真理的不懈追求者,让科学的天空更明净、科研的殿堂更圣洁。

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浙江建设"互联网+"世界科技创新高地,率先建成创新型省份打头阵、当先锋、做尖兵!

2017年5月30日

12位“最美浙江人·最美科技人”简介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 140173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