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全球37家顶级集团和天猫共建创新中心 新品孵化周期缩短一半效益倍增

2018年01月18日 08:46:2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涵盖全球300顶级品牌的37家集团与天猫共建的神秘部门刚刚浮出水面。1月17日举行的天猫新品创新中心战略发布会宣布,该中心已经与全球37家顶级集团战略性签约,包括玛氏、宝洁、美泰、三星、雅诗兰黛、全棉时代等全球一线品牌在内,各方共创的以天猫大数据研发新品的模式正在展现出开拓性的价值。

  天猫新品创新中心与各品牌一道,基于阿里大数据和小样本调研,在6大调研模型、4大人群发展趋势洞察模型和品类市场趋势预测模型的加持下,品牌孵化新品的关键痛点被逐一攻破,品牌的新品孵化周期平均从18个月降低到了9个月,同时销售效果实现倍增。

  以玛氏为例,和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共创新品方案,在玛氏实验工厂小规模生产,通过市场试用快速测试,数据反馈指导实验工厂敏捷迭代,依照这个新方法,玛氏已经在天猫推出辣味巧克力,其旗下的德芙又将在春节前夕推出一款定制版新年礼盒,得福之书。

  天猫新品创新中心还会为品牌提供专业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作为欧莱雅的高端品牌,修丽可在国外一直主打医美方向,定位高消费的熟龄女士。但在2016年9月入驻天猫后,却在年轻群体居多的中国市场遭遇了严重的水土不服。通过天猫新品创新中心的调研帮助,修丽可及时调整策略,主推年轻群体祛痘、保湿系列,付费推广ROI环比提升71%。

  2017年,全球20万品牌在天猫总共发布了1200万种新品。在天猫这个全球最核心的新品发布平台上,全球品牌收获了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动力。2017年,GAP旗舰店从天猫累积了数百万粉丝,Burberry的首个天猫超级品牌日,在阿里大数据的赋能下,沉淀高奢时尚人群近500万。

  而新品研发无疑将是全球品牌发展的另一项关键能力。“全球所有具有未来生命力的品牌都是天猫看重的合作伙伴,而新品研发是天猫能提供的重要赋能。”天猫品牌营销产品部总监段玲在天猫新品创新中心战略发布会上说。

  “天猫与全球品牌的合作早已超越单纯卖货的范畴。”段玲说,“这正是新零售平台和传统渠道商的本质区别。”

  记者林洁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