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小县域兑出835万元科技政策奖励

2018年01月19日 09:26:0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了2016年度市县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缙云县再次获评市县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县。

  近年来,缙云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区域创新基础不断夯实,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先后荣获“公众创业创新服务行动”优秀县、2014年度市县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县。全县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在2016年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基础上,去年新入围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缙云轩辕黄贡星创天地代表全省参加国家东部地区星创天地交流会并作典型发言,缙云县科技局也获得省级科技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缙云县建立健全“企业出题、政府立题、协同解题”的技术创新模式,以及竞争性与普惠性相结合的科技创新财政补助机制。完善公开、透明、有序的科技项目管理机制,去年共有3项省重点研发项目成功获批,为近年来最多,获批项目数量占全市的1/3(全省284项,全市9项),补助资金达730万元,占全市的40%。探索建立“整合资源、借力发展”的农业农村科技创新机制,科技特派员工作实现了以点到面、横向联合、纵向深化的立体式发展模式。

  深入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两提高”计划,形成“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有序梯度培育格局,全县拥有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72家,高成长科技型企业1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2家;形成“企业研发机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的有序梯度培育格局,目前拥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28家,省级企业研究院在原有1家的基础上,去年获批2家,占全市获批名额的40%,高校与企业共建研究院(所、中心)3家。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成立工业“众创空间”——缙云创客学院,每月开展创客论坛,去年开展了首期农业科技产业论坛。在全省率先建立科技特派员创新工作室——缙云茗源创新工作室和科技特派员创新联盟,并拍摄全省首部科技特派员工作微视频——《大山之子》。全县拥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1名,丽水市“绿谷精英”11名。

  缙云县制定出台了创新驱动发展政策,加大财政对科技的投入,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兑现2016年科技政策奖励835多万元,有效激发了创新创业热情。2017年全县发放创新券181.8万元,使用创新券170.4万元,累计服务企业300多家次,居丽水市首位。知识产权工作突破明显,截至2017年11月,全县专利申请量为2573件,居全市首位,创历史新高。深化“五帮一化”服务企业活动,积极开展“精准服务企业、振兴实体经济”专项行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切实当好科技“店小二”。

  本报记者 孙常云 通讯员 黄柯源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