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科技人欢聚一堂 创新事好戏连连

浙江省科技厅召开年终总结座谈会
2018年02月13日 10:38:3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项明祥

  本报讯2月9日下午,浙江省科技厅举行系统年终总结座谈会,辞旧迎新,共谋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国辉等厅领导亲切地慰问了与会的老领导,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周国辉作了热情洋溢、温暖人心的新春贺词,表达了对全省科技和知识产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新春祝贺和诚挚谢意,总结回顾了2017年主要工作,并对2018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展望。

  周国辉说,回望过去的一年,浙江的科技创新犹如春雷滚滚、气象万千。省政府与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建立了会商机制,我们一起度过了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15岁的生日,一起看到了世界互联网的精英大咖汇集乌镇,一起见证了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在杭州立下誓言,科技创新合作成为“一带一路”最新的姿势和亮点。全省研发经费支出预计1260亿元,新增发明专利授权量2.87万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01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856家,实施重大科技专项1068项。

  回望过去的一年,浙江的创新大平台建设犹如春笋拔节、势如破竹。之江实验室对标国家级实验室,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上创新高峰重峦叠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意气风发,西湖大学整装待发,阿里巴巴入选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回望过去的一年,浙江的科技体制改革犹如春风化雨、异彩纷呈。科技领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引领创新服务转型,网上办事大厅基本实现“一网打尽”,科技三权改革和立法让科技工作者“名利双收”,创新券走出浙江,实现了跨省“支付”。

  回望过去的一年,浙江的科技战线队伍建设也是春风拂面、焕然一新。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蔚然成风,王一成、姚玉峰等最美科技人先进事迹广受热捧,“两学一做”渐成常态化、制度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风清气正、劲足实干已经成为全厅机关和厅属单位最显著的政治生态。

  周国辉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风云激荡的四十周年,也是全国科学大会发出向科学进军四十周年,还是习近平同志倡导设立科技特派员制度15周年。新的一年,我们有太多的任务、太多的机遇。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为“两个高水平”建设、“创新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打造忠诚、担当、奉献的浙江科技铁军!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共同欣赏了由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干部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由全体厅领导合诵的《红船,从南湖起航》将现场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本报记者 项明祥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