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匡信大数据成创业好帮手         

2018年02月13日 11:21:3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2016年,杭州匡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圆满完成了G20杭州峰会期间的数据支撑、保障工作。

  “对于我们IT行业从业人员来说,大数据是我们的二次创业,公司目前的发展状态也证实了我们当初的选择没错。”成立于2010年8月的匡信科技是行业大数据实战应用专家,公司总裁虞孔胜告诉记者,匡信科技要做细分行业的大数据,让大数据成为企业或者机构管理的一大“帮手”。

  如何将大数据应用在行业领域中呢?“分三步,第一步是整合阶段,要将现有的数据打通,进行整合。匡信科技成立的前三年,我们一直在走这个第一步,就像造房子,要把地基打好打扎实,而数据的整合是大数据系统的基础。”虞孔胜说,第二步是实现数据的基本聚合、比对以及碰撞,在实际应用中,还要考虑数据的实时同步、增量数据等因素;第三步计算阶段,就是现如今一套成熟的业务模型和实战应用。

  近两年来,匡信科技通过自主研发的数印技术,利用领先的大数据清洗、比对、演算分析、多维挖掘等核心技术,构建了完整的信息资源服务平台,实时接入各类业务系统产生的数据,实时进行数据比对碰撞,实时计算社会安全积分,实时评估人员危险级别,有力地支撑了公安部门的工作。

  虞孔胜告诉记者,在G20杭州峰会期间,匡信科技组织技术人员成立保障团队,对公安信息资源服务平台进行专项保障,对外提供了近800万次数据访问服务,圆满完成了峰会数据保障工作。

  2016年初,该公司开发了禁毒“打防管控”一体化平台“激度°”系统,探索出了一条构建实战、实用、实效禁毒情报的新途径。“合成毒品快速蔓延,同时警力有限,因此就要向科技要警力,向科技要战斗力,这是我们必须而且必然要走的路。”虞孔胜说。

  此外,匡信科技还布局高校,为教育机构提供解决方案,提供先进数字化管理手段,从而提高教育机构的管理效率。同时,公司还建立了功能齐全的教育管理系统,目前已经与浙大研究生学院等多所高校合作,实现了教育行业内的数据资源共享,包括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和智能自助服务系统等。本报记者徐璐璐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