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美团国内首推“骑手免费团圆饭”   覆盖38城12万骑手      

2018年02月13日 11:26:0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李汉帅

  春节将至,忙碌一年的人们即将踏上回家的旅程,这其中当然也包括常年奔波在路上的外卖配送员。日前,美团外卖启动了国内首个针对外卖骑手的春节福利活动——“温暖团圆饭致敬不平凡”,联合全国范围的27个餐饮商家,邀请骑手参加免费或五折用餐活动,覆盖全国38个城市500家门店,获得福利骑手将超过12万人。这是国内首次针对外卖骑手职业的高规格关爱活动,从覆盖地区、门店数量到惠泽骑手人数都开创了一个高起点。

  据悉,美团外卖此次联合将太无二、汕头八合里海记、老码头火锅、一把骨、四川香天下火锅、唐宫海鲜舫、管氏翅吧等27个全国连锁餐饮商家超过500家门店,为骑手准备了12万张到店用餐满200减100、满400减200的五折优惠券。所有获得优惠券的骑手到活动合作商家用餐,都将享受到全品类菜品满减优惠,预计有超过12万名骑手可以获得半价用餐机会。此外,美团外卖还为骑手准备了近3000份500元的免费团圆饭名额。一顿暖心的免费餐,让骑手在这个春节团圆欢聚。

  对于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莆中表示,骑手是连接平台、商家、用户三者之间最重要的环节,他们默默无闻地奋斗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用正直、善良和勤勉,向外界展示了不平凡的一面。美团外卖日订单量超过1800万单,活跃配送骑手50万人,骑手每日奔波在大街小巷,对负责区域内的餐馆位置了如指掌,但很多骑手却很少以顾客身份在店里消费过。“春节到了,我们拿出一部分资金,联合了全国范围的商家,对每天辛苦忙碌的小哥表达一点感谢。我们也是想通过请骑手吃饭活动和骑手这个群体,对这些工作在普通岗位劳动者表达感谢和致敬。”王莆中说。

  致敬劳动者、致敬不平凡,也是美团外卖春节期间的核心话题。据悉,美团外卖已重金拍下了2018年央视春节晚会档期的“黄金广告位”及湖南、江苏、浙江、辽宁多个频道的春晚广告,将播出以致敬劳动者为主题的广告片。美团外卖表示,希望通过多种方式,把感恩骑手的号召传递到人们心中。

  经常点外卖的用户,如果想对给自己送过餐的骑手表示感谢,也有自己的专属渠道。美团外卖已推出“你请客我买单”活动,只需在美团外卖H5互动页面填写个人信息,2017年为你送过餐的所有外卖骑手将有机会获得半价优惠券或免费用餐名额。

  本报记者 赵琦 通讯员 李汉帅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