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蚂蚁金服加码智慧停车业务战略 入股捷顺科技子公司

2018年02月23日 09:57:1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日前,蚂蚁金服宣布2亿元战略入股捷顺科技智慧停车子公司顺易通。同时,基于对智慧停车未来的看好及对公司发展的信心,捷顺科技自身再斥资1亿~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在停车资源供应失衡、政策东风劲吹等多方合力下,智慧停车市场正被各路资本竞相追逐,在此之前,复星集团、经纬中国等多方资本也已涉足该领域。

  捷顺科技披露,蚂蚁金服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2亿元战略入股顺易通20%股权,同时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亿~3亿元以不超过15.5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A股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回购后的股份将用于公司股权激励等。

  公开资料显示,顺易通主要从事智慧停车的运营及车生活的服务,2017年营业收入5001.02万元、净利润192.90万元。捷停车App作为顺易通核心产品,结合公司在存量、新建市场中巨大的市场占有率,快速帮助车主实现查询停车信息、预定信息、手机支付、续月卡、室内定位、智能寻车等各项功能。

  捷顺科技表示,智慧停车业务是公司的重要发展方向,顺易通为公司智慧停车运营的主体。本次顺易通引入上海云鑫作为战略投资者,将集合双方优势加快推进智慧停车运营业务的拓展。顺易通将在扎根停车服务的基础上,强化智慧停车运营、车生活服务的能力,打造“停车+X”生态化平台,成为国内智慧停车运营的领先品牌。

  早在2014年,捷顺科技在启动互联网化转型之际,便与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就开拓智慧停车市场展开过深入合作。2017年,捷停车再携手蚂蚁金服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联手打造了“无感支付”停车场系统。

  齐金钊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