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岩下潘村一年摘得两顶旅游桂冠 

2018年02月23日 10:22:5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近日,笔者从三门县旅游局了解到,该县横渡镇岩下潘村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这是该村继被评为浙江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后的又一殊荣。至此,该村一年摘得两顶旅游桂冠,成为名副其实的“潘家小镇”。

  岩下潘村距县城40多公里,毗邻湫水大峡谷,依山傍水,山清水秀,自然风景秀丽,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从2009年开始,岩下潘村两委在横渡镇的支持下,克服困难,开展新农村建设。经过4年多努力,该村将村民旧房子全部拆除,统一建起一幢幢小别墅,村民利用这些农家别墅办起农家乐,开发乡村旅游,现有农家乐经营户33家,月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同时,该村开发了水上乐园、天然游泳池、峡谷漂流等项目,走出了一条生态文明与美丽乡村共建的成功之路,被称为“潘家小镇”。

  为进一步丰富“潘家小镇”旅游内容和项目,加快该镇旅游业发展,岩下潘村积极招商引资。2016年元旦,该村与台州市椒江区杨台鸣达成联合开发旅游协议,在“潘家小镇”溪边建设类似于杭州“河坊街”的“水坊街”,并成立了台州市水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水坊街”于2016年2月初动工建设,占地面积30多亩,建有三排200多间仿古房子,中间两条步行街。里面还有时尚酒吧、咖啡馆、茶楼、原始作坊以及当地特色美食等,投资3000多万元,去年底开始营业。除了“水坊街”项目外,今年,该村还投资5000多万元,开发集玻璃天桥、露营、滑草等项目于一体的“情人谷”景点,预计5月建成营业。

  优美的生态环境,优质的人文服务,吸引了上海、南京、苏州、杭州等省内外游客和台州各地游客前来旅游。2017年,岩下潘村共接待游客12万多人次,农家乐经营户平均年收入13万多元。该村先后荣获“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中国最美村镇”“中国乡村旅游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岩下潘村党支部书记潘健欣喜地对笔者说:“我们村一年摘得两顶旅游桂冠,这是各级旅游部门对我们的关心和褒奖,也是各级政府重视和支持的结果。荣誉来之不易,我们不仅要好好珍惜,而且要以此为起点,再接再厉,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使村民走上旅游富民之路。”朱曙光朱芳芳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