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浙江自贸区大宗商品外贸看好

2018年02月23日 10:49:2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上军 沈益骏 王筱筱

  笔者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去年浙江自贸区进口大宗散货主要有原油、铁矿、煤炭、粮食等,上述货物进口量依次为2589万吨、7212.5万吨、950万吨、448.6万吨,除原油、煤炭进口量较上年基本持平,铁矿、大豆进口量分别首次突破7000万吨和400万吨,均创历史新高,粮食进口量增长11.1% 。

  2017年全年浙江自贸区口岸共计进口原油324批次,货值99.8亿美元,同比增长15.9%,原油来源国与往年相比呈现较大变化,其中伊拉克挤掉沙特阿拉伯跻身首位,占进口总量的26%,沙特阿拉伯为18%;传统产油国阿曼进油量大幅上升,占比13%,重回三强;科威特进口原油继续出现较大降幅,只占进口总量的3%。

  从主要进出口主体看,全市进出口前20位的企业中,累计进出口额超10亿元的企业有12家,大企业的行业主导地位更趋稳固。其中,中石化浙江舟山石油有限公司、洋山申港国际石油储运有限公司、浙江天禄能源有限公司、路易达孚中奥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进出口总额增幅均超过了50%。

  林上军 沈益骏 王筱筱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