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浙江三家企业入选“2017年度十大特种装备品牌”

2018年04月16日 09:02:3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申思婕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申思婕)从日常的安保到紧急的反恐,都是哪些装备在保护我们?今天上午,在2018中国(杭州)特种装备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200多家行业品牌企业,展示了融合前沿科技的实战型新装备及新技术,一方面方便采购单位参观交流,另一方面也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特种装备是指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装备行业一直以来都为社会安全和国家公共安全提供保障。现在,特种装备已经从过去传统简单‘土设备’,发展成了融合高科技的行业,比如机器人、无人机,行业更新速度很快。”特种装备网创始人兼董事长袁鑫烽对浙江在线记者说。

  本届论坛评选出了“2017年度十大特种装备品牌”,浙江地区共有3家企业入选,分别是杭州海康威视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先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据了解,此次评选共分为防护装备类、执法取证类、刑侦技术类等十大类别,共有570多家企业参与了竞选。

  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是本届论坛的几大热点,获奖的企业同样在技术融合上有较好的表现。海康威视公安事业部经理戴晓慰告诉浙江在线记者,目前海康威视在“看得清”的基础上逐步增加了人工智能的东西,“例如对车辆和人脸的监测,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让这些描述更加清晰。这次峰会让我们了解到公安相关的一些内容,和专家的一些建议,我们会根据这些方向研发新的产品。”

  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在行业内的创新代表,致力于警用、安防、航测等各类无人机的研发。公司总经理杨苡告诉浙江在线记者,目前,公司的新产品是一架可以连续飞行5小时、监控范围覆盖500公里的无人机。“无人机只需要充电30分钟就可以飞行5小时,进行实时的图像传输,在反恐中可以发挥空中制高点的作用。”杨苡说,目前无人机已经被运用到马拉松比赛的实时监控和测绘部门的数字化工程中。

  此次论坛还揭牌成立了“特种装备网专家委员会”,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原副局长陶军生作为首席专家,表示希望专家们能够发挥专业优势,对新的历史时期行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及科研规划,提出前瞻性、专业性且密切结合实际的建议与研究课题。“专家委员会将会根据市场情况不断为行业发展提供信息,为企业的技术发展提供支持。”见习记者 申思婕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