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推进科技兴藏人才培养工程   

2018年西藏科技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杭开班
2018年04月17日 09:12:2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孟佳韵 冯婵璟

  本报讯4月16日,2018年“科技兴藏人才培养工程”西藏科技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杭州开班。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冯楚建,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赤来旺杰,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坚以及西藏自治区各级科技管理部门、高校院所、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冯楚建表示,科技部高度重视西藏科技创新工作,自2007年实施“科技兴藏人才培养工程”至今已举办了11次培训班,科技兴藏、智力援藏也是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今后,科技部各司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的科技创新工作。据悉,西藏地区第一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林芝国家级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均已挂牌成立,该地区第一个国家级高新区也即将成立。冯楚建对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珍稀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沉下心来认真学、用心学;二要结合实际情况,能够学以致用,将来推动西藏科技创新工作;三要讲究学习方法,多学多问,借鉴浙江的先进经验,与浙江的科技管理干部多多交流。

  赤来旺杰表示,本次培训班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的第一次集中培训,而浙江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在这样的关键节点举办培训意义重大。他说,浙江是经济大省、科技强省,2013年浙江已经承办了一届培训班,今年又再次在浙江举办充分体现了西藏与浙江省的深厚友情,希望与会学员认真学习交流,为今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补充能量。

  王坚对赤来旺杰等一行60多人远道而来传经送宝、交流学习表示欢迎,并向与会学员介绍了浙江省的省情及科技工作情况。王坚表示,浙江与西藏虽然相距甚远,但浙江深入贯彻中央历次西藏工作精神,积极推进两省区经济、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两省区科技部门之间能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加强沟通互动、取长补短、互相学习交流。”

  据了解,本次培训将持续两周,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创新发展司、基础研究司等司局,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浙江省科技厅等相关负责人将从不同方面为学员授课,学员还将专门赴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红船精神发源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杭州梦想小镇、青山湖科技城等地实地考察学习。

  本报记者 孟佳韵 通讯员 冯婵璟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