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摘箬山海洋科技示范岛 海流能发电超3780千瓦时   

2018年04月17日 09:18:4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上军 高楚清 陈永建

  本报讯4月12日下午,舟山群岛摘箬山岛岸边,火红色的三座海流能发电平台正常运行。3月29日新安装的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300千瓦半直驱水平轴电气变桨机组,在调试过程中已实现满发,并网发电量超过3780多千瓦时。

  作为国内屈指可数的海流能发电装备试验基地,自2014年至今,其由浙江大学科研团队提供技术支撑,已接受或正在为我国主要海洋能发电装备研究单位包括国电集团企业、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杭州江河水电科技有限公司和国家海洋局海洋技术中心研制的海流发电装备的实海况试验提供技术、测试和海试平台支撑。

  摘箬山岛位于舟山市定海区南部海域,作为浙江大学运行的科技示范岛,同步进行海洋新能源新材料、海洋环保、海水养殖等方面的科技试验达10多项。

  据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副院长、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李伟介绍,海流能发电平台项目组多台机组已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现场检测;相关成果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3项;项目研究成果先后获2016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7年中国海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林上军 高楚清 陈永建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