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骑迹浙江》引擎声起一路从千岛湖传向世界

2018年04月18日 11:10:5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璐璐

  从杭州到淳安需要四小时车程,一路上城市风光渐隐,取而代之的是千岛湖的湖光山色。摩托车骑行,这项在国内还未普及开来的户外运动,就像隐藏在这青山绿水中的一颗明珠,等待众人发掘它的光芒。

  由于杭州即将筹办第19届亚运会,运动浙江、诗画浙江将迎来最佳宣传窗口期。值此契机,一档名为《骑迹浙江》的短视频节目横空出世,以宝马摩托骑行为线,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的风貌。今天下午,骑迹浙江·全球推广启动仪式暨淳安首发站在千岛湖开幕,现场近百名嘉宾共同见证了《骑迹浙江》全球推广的启动。

章传强

  4月17日下午3点,骑迹浙江· 全球推广启动仪式暨淳安首发站在千岛湖新天地文渊狮城瀛山书院广场开幕。作为主办方之一,淳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章传强发表了开幕致辞。他说,淳安已经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分赛区,《骑迹浙江》栏目组将淳安作为第一站,是体育+旅游、体育+美景的一次完美结合与联姻,千岛湖的自然山水、美丽风光、特色民俗、传统美食将在纪录片中得到精彩的展示。

圆桌论坛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委员郭庆现场为观众解读《骑迹浙江》这个超级体育IP的诞生背景创新意义。他认为,《骑迹浙江》是一档有主题、讲故事的文化体育旅游IP,也是浙报集团近年来提倡的“新闻+服务”战略在新闻实践中的应用。“新闻的本质是服务,《骑迹浙江》作为一档将国际时尚潮流和主旋律相结合的原创视频栏目,以重大社会热点为切入点,以视频为手段,把展示和服务作为诉求,通过互动传播来吸引和集聚用户,我们希望也有信心把它打造成为新媒体时代的一个爆款产品。”他说,《骑迹浙江》便是用媒体力量讲述浙江故事、传播浙江影响力,以体育和旅游为载体进行跨文化交流。

  据栏目的发起人、浙江在线《骑迹浙江》项目总监温从平介绍,这档节目将以宝马摩托骑行为线,以全民运动、旅游特色、文化传统为点,首季历时一年,串联浙江的百县千村,将国际时尚潮流与主旋律宣传结合,全方面真实展现乡村振兴中的浙江、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世界了解运动浙江、诗画浙江。

  为什么浙江是无数骑手纵情山水的圣地?一路上记者看到,千岛湖畔的公路平坦整洁,沿途风光旖旎,一侧是波光粼粼的湖水,一侧是金灿灿的油菜花田,不少游客开着的车后备箱中还放置着一辆自行车。除此之外,道路两旁自驾骑行驿站、民宿随处可见,慕名而来的骑手们大可不必担心缺少落脚休息的地方。

ekrem sak

  正是因为这样的好风景,宝马(中国)摩托车中国区总监Ekrem Sak对这档节目充满了信心。他告诉记者,以前自己也是一名摩托车资深骑手,除了中国,他曾经骑行于日本韩国泰国等地,但经过实地考察,浙江的好山好水仍然令他赞不绝口。

  Ekrem Sak说:“浙江的风景、乡村真的是太美了!而《骑迹浙江》这个节目主要目的是向观众展示这里的美景,同时也传达着BMW摩托车的品牌魅力。摩托车骑行的路线大多数走的是乡村的道路,而江南水乡非常适合骑行,通过骑行,你可以享受人与自然的和谐交融,你和你的同伴在这段过程中也可以变得更加亲密,这会是一段非常美妙的旅行。”

全景图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现场首度曝光了《骑迹浙江》第一集淳安站的内容,短短几分钟,通过骑行者的视角让全场观众领略了淳安的民生百态、山河村落的神奇和震撼,现场观众意犹未尽,也对栏目后续内容有了更多的期待。

  本报记者 徐璐璐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