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创意经济推动社会与经济可持续发展

2018年04月19日 10:12:4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中·欧国际创意经济研究中心联合社科文献发布的新书《创意经济学原理》《创意经济学应用》认为,创意经济在推动技术创新、促进社会就业等方面已成为当前推动人类社会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巨大力量。

  《创意经济学原理》主要阐述了:创意经济学的学科创建背景;创意经济学的学科性质;创意经济学基本原理;创意经济学增长理论;人脑自然思维的原理;人脑创意思维的原理;自然思维转化创意思维原理;创意思维转化创意经济原理;创意经济转化经济价值原理。还特别创建了创意经济学原理模型和创意经济学增长S形曲线模型。

  《创意经济学应用》主要阐述了:创意经济学应用方法;创意经济在自然科学方面的应用;创意经济在社会科学方面的应用;创意经济在交叉科学方面的应用;创意经济在创造创新创业中的应用;创意经济在未来社会发展中的应用。还特别创建了创意经济+的应用模式和创意经济学应用VU曲线模型。

  本书作者、中国创意经济研究院院长王铁军表示,在世界经济发展史中,除了资本和劳动的投入、技术创新、企业家推动、专业化分工和市场规模扩大以外,主要是人类的创意经济创造了产品、技术、市场及经济活动。因此创意经济是经济增长的核心驱动力。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 经济参考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