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温州馆”首次亮相2018年北京科博会

2018年05月17日 15:27:0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本报讯 5月17日,由科技部、中国贸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北京科博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持续到5月20月,其中“温州馆”首次亮相,温州高教园区和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组团参加本届科博会,旨在借助北京科博会的平台作用,展示温州创新形象和创新成果,促进优质科技成果引进和转化,以此加快温州市创新驱动发展对接国家战略,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际时尚智城建设。

  据了解,本届北京科博会以“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主题,吸引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加拿大、捷克、法国、德国、美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个代表团出席;天津、河北、浙江、福建、山东等20多个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参展参会;1600多家科技企业参展。

  据悉,“温州馆”位于整个展会的8号馆,面积132平方米,以蓝白色调为主,馆口“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几个字赫然醒目。“温州馆”共由金卡智能集团,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恒丰泰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有限公司这四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组成。“此次参展的单位基本是温州智能制造和生物技术等产业领域有代表性的高新技术企业。”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温州要加快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需要这样一个国家级的平台来展示、对接、交流,促进优质科技成果引进和转化。

  作为参展商之一、恒丰泰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863重大项目主承担单位、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首次参展北京科博会我们带来了国内领先的精密传动产品,既机器人关节减速器CORT系列和太阳能跟踪回转减速器HDR系列。”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两个产品均具备独立知识产权,在国内外处于技术领先水平,也得到了很好的商业化应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向国内外更好的展示产品,并能与观展商进行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此外,展会期间,温州市科技局还将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开展科技对接交流活动。该负责人表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是我国电子科技领域龙头型引领型高科技企业,非常值得温州民营企业学习借鉴。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在信息与自动化领域有强大的科研团队和丰富的科研成果,与温州民营企业科技创新需求非常匹配。

  据了解,近年来,温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致力做大做强新兴产业,促进新旧动能加快接续转换,全力打造优良的创新创业生态。先后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创新型激光光电产业集群、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国家科技进步先进市等众多荣誉。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