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 ——浙江万丰金马逊科技有限公司科研活动及发展纪实

2018年05月18日 09:06:4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林伟明在省科技表彰大会上与省领导合影留念
林伟明在省科技表彰大会上领取一等奖证书(右一)
林伟明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18年4月21日,由浙江万丰金马逊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完成的“超薄壁高精度弯曲成形装备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喜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在公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是公司科研团队攻坚克难,勇攀技术高峰,矢志不渝致力于中国导管成型技术研发,突破国外壁垒的真实写照。该项目取得3项创新成果,制定国家与行业标准5个,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10项,发表SCI/EI论文31篇。项目研制了弯曲成形装备工艺与性能试验集成平台,实现了KM-38CNC弯管成套装备、KM-50CNC全伺服左右弯双向弯管装备、KM-325CNC重型弯管装备等重大装备系列产品的产业化,经中国工程院丁汉院士、蒋庄德院士、段宝岩院士等鉴定,各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航空弯管领域中国制造的空白,对提升我国重大装备自主创新能力作出了重大贡献。

  浙江万丰金马逊科技有限公司系万丰旗下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高端管件成型装备制造型企业,其前身浙江金马逊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15年来,在公司总经理、国家万人计划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林伟明的带领下,始终坚持主攻高端、创新驱动、两化融合、绿色为先的四大发展战略,以赶超世界先进水平、造就国际领先技术为目标,一直专注于航空航天、核电等精密导管成形装备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已成为该领域的领跑者。

  公司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企业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件成型企业研发中心。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管件成型理论基础研究与实践应用,是《数控弯管机》《弯管机安全》《重型弯管机》《管端成型机》等14项国家和行业标准起草单位,先后获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二次,累计承担“数控弯管机”“船舶重型弯管机”等6项国家级科研项目。

  公司目前拥有业内独树一帜的核心技术与专利。发展初期,在德国汉堡建立了技术中心,在美国克利夫兰成立大飞机燃料管道弯曲装备研发中心,同时引进法国工程师在华工作多年。万丰金马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管件成型装备研发中心对管道冷弯曲成型的应力应变和弹塑性技术、数字化加工技术、智能规划控制技术、成型模具技术、润滑技术等方面做了深入的基础性的理论研究,做了大量的试验证明,积累了多项核心技术数据。万丰金马逊多轴伺服数控弯管机在薄壁导管弯制成型中,椭圆度和褶皱度等多项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自主研发的弯管机数控系统及控制软件,嵌入IKM智能补偿数据库技术,达到了高精度弯管国际领先技术水平。

  公司主导产品主要有数控弯管机、管端成型机、全自动切管机、高速铝材切割机、卷弯机、机器人数字化生产线等。拥有管件事业部,承接弯管和成型等管件和导管加工、管道工程等业务。

  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国家重点技术领域的航空航天、核电、机车、船舶、汽车等领域。主要产品成功应用在波音、GE、中国成飞、中国西飞、昌河飞机、洪都飞机等航空制造领域;是德国大众公司、德国NAP、法国哈金森、美国伊顿公司、美国施丹德公司、中国一汽、东风汽车、福田等汽车企业的设备供应商;德国拜耳、德国普姿迈斯特、意大利达涅利、意大利威埃姆、中船重工、中国北车、中国南车、东方电气、中国海军等一批知名企业的设备和技术供应商。产品远销德国、英国、波兰、捷克、西班牙、俄罗斯、加拿大、美国、墨西哥、巴西、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日本、韩国、南非、伊朗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了众多客户的厚爱与好评。

  营造国际品牌,构筑百年企业!公司坚持做精、做专、做强的发展理念,秉承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围绕“一切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与服务”为宗旨,不断提升核心技术和产品质量,致力于在管件成形装备领域成为世界级企业的梦想。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