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首都信息智慧民生服务点亮科博会智慧城市展区

2018年05月21日 10:09:1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曹进

  5月17-20日,由科学技术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办。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都信息)智慧民生服务-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亮相展会“软件和信息服务(智慧城市)”展区,备受政府、企业、媒体及参展者等广泛关注。

首都信息智慧民生服务-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备受关注

  本届科博会以“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主题,集中展示一批国家科技创新创业、京津冀协同创新和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创新的重要成果。来自天津、河北等20多个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及千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展参会。作为“2017中国IT服务十大领军企业”和“2017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首都信息应市经信委邀请与航天长峰、思源政通、帝测科技等知名企业共同参展“软件和信息服务(智慧城市)”展区。

  展会上,曾荣获“第四届智慧北京大赛优秀示范应用奖”的首都信息智慧民生服务-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平台项目备受关注。该平台项目通过搭建集物联感知、网络联通、智能运行和数据应用四位一体的智慧体系,整合了政府、公益、社会等多方资源,为老年人提供着生活、健康、文化、精神等多个领域的规范化、多层次、主动性、亲情式、全天候的养老服务。本届展会通过无线健康网关、血脂仪、血氧仪、血糖仪、心电仪、体重计、智能腕表、随身宝盒等各类智能养老感知终端吸引了各地政府、企业展商及新闻媒体、参展观众等咨询、试用。

北京市经信委主任王刚参观首都信息展区并与总裁余东辉亲切交流

  据了解,展会现场首都信息企业宣传片首次对公众亮相,表明其构建的“三平台+五领域”新格局,助推企业从“智慧城市服务商”向“领先的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商”转型升级。首都信息党委书记、董事长林艳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即将掀起新的浪潮,首都信息“数字北京”历史使命的传承有了新的光荣任务。面向未来,将以“一体化政务网络平台、可信云平台、大数据创新服务平台”三平台为基础支撑,以“智慧政务服务、智慧医疗健康、智慧民生服务、智慧城市管理、智慧企业创新”五领域为应用方向,结合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政策环境要求,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筹办契机,积极主动服务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曹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