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温州创新成果首次亮相北京科博会

2018年05月22日 09:01:5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本报讯在5月20日落幕的2018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温州馆”首次亮相,组织高教园区和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展,展示了温州的创新形象和创新成果,并开展科技对接交流活动。据悉,参展商与20多家客户达成合作意向,取得不少意向性订单。

  此次参加北京科博会,温州企业收获满满。恒丰泰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参展北京科博会,他们带来的国内领先的精密传动产品,即机器人关节减速器CORT系列和太阳能跟踪回转减速器HDR系列,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专家、企业家驻足咨询。“我们目前已与五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后续还会继续跟进达成落实。”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市科技局统一安排参展,为企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参展不仅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也促进了参展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同时也让一部分人认识到温州不是只有轻工业产业的,也有高端精密机械制造企业,而且还是科研创新的‘国家队’。”

  “我们目前已达成合作意向3项,并准备在北京建研发平台,加快建设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平台。”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展会,了解国内外最新科技动态,促进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交流合作,同时也为温州市生物诊断产业提供了交流与展示的平台,为温州科技水平、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和开拓市场创造了良好条件。

  5月18日,温州市科技局借参加北京科博会之机,带领县(市、区)科技部门和企业代表一行20余人,先后走访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2家科研院所,通过听取科技成果介绍、召开座谈会、现场参观等形式深入了解高新技术装备及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服务等能力。温州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对北京科研机构的考察,温州企业深入了解了高端装备制造前沿技术及产品,双方可以就“技术+市场”模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共建合作,探索北京高端科研单位引进和落地机制,从而进一步提升温州市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技术研发能力。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首次参加北京科博会,也是希望能通过一个国家级的平台更好地向国内外展示温州的科技成果,并学习借鉴国内外领先的高端科技成果,促进校地合作,加快温州市创新驱动发展对接国家战略,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际时尚智城建设。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