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全球下一代互联网峰会在杭举行

2018年05月22日 09:03:3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孟佳韵

  本报讯昨天,2018全球下一代互联网峰会在杭州举行,来自全球多国新一代互联网行业专家出席。

  目前,基于互联网协议第四版(IPv4)的全球互联网正面临着网络地址消耗殆尽、服务质量难以保证等制约性问题,加快构建高速率、广普及、全覆盖、智能化的下一代互联网成为当务之急,美国、德国、比利时、印度等国家IPv6部署率已经接近或超过40%。未来五年到十年,全球IPv6用户规模和流量规模将呈指数性增长态势,并有望于2021年全面超越IPv4。

  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资深科学家George Michoelson介绍说,目前IPv6在印度的渗透率是全球最高的,全球可见的IPv6应用近半数以上都是来自于印度的,美国、巴西、日本、德国、英国分别排在2~5位,中国当前在IPv6渗透率与经济发展水平处于不平衡状态,相信很快会迎来爆发。

  中国工程院院士于全则认为,下一代互联网就是IOT,就是万物互联。万物互联带来大量采集,对社会、物理世界的数据,基于大量的数据共享、挖掘,提供智能的网络的能力,促进数据经济。“既然未来互联网以数据为中心,那么网络的安全,特别是个人隐私就成为核心的问题,未来将物的标识和网络空间的地址明确分成两个空间,实行准实名制上网提高网络犯罪成本,降低网络犯罪溯源成本,这才是解决网络安全基本的根源。”

  据悉,目前全球因特网IP协议版本号是4,发展至今已经使用了30多年。IPv4的地址位数为32位,也就是最多有2的32次方的电脑可以联到Internet上。近十年来由于互联网的蓬勃发展,IP位址的需求量愈来愈大,使得IP位址的发放愈趋严格;IPv6采用128位地址长度,几乎可以不受限制地提供地址。本报记者 孟佳韵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