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建好自创区 唱好双城记 做好示范生   

何杏仁一行赴宁波调研科技创新
2018年05月22日 09:05:0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巧琴 王虎羽 胡莎莎

  本报讯 5月17~18日,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一行赴宁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她希望宁波市在科技创新工作中要对标先进,建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为创新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及其创业园区、宁波国家高新区、兵科院宁波分院、宁波大学,以及均胜集团、激智科技等高新技术企业,与有关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亲切交流,仔细听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关于生产经营、人才培养、产品研发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倾听他们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宁波市科技工作和国家自创区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并就调研中有关院校、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及在调研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

  何杏仁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宁波市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宁波的科技工作基础很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特别是去年以来,出台了一批高质量的政策,成效明显。

  何杏仁强调,做好科技创新工作,首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切实增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自觉性。科技部门抓科技工作最根本的是要解决思想问题、认识问题,要从民族复兴、“强起来”的角度来认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

  何杏仁提出,宁波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与杭州错位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唱好‘双城记’”的要求,对标先进,拉高标杆,为创新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分析宁波的地位、优势、差距和应该采取的措施,把优势引导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上来。同时,希望宁波对目前存在的R&D投入偏低、大平台缺少、人才资源相对不足等短板,进行很好的梳理,超前谋划,主动作为。

  “争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个牌子不容易,争取以后要把它用好、建好更不容易。”何杏仁叮嘱宁波市要“用好牌子,建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让自创区真正成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重大平台、重要载体”。她指出,建设好自创区,关键是要研究目标定位。到2022年,宁波这个自主创新示范区到底达成一个什么目标?预期在全国能排第几?在哪些方面能够为国家做示范?如何确定目标、定位、措施、路径?这些方面都是建好自创区必须要考虑的。

  本报记者 张巧琴 通讯员 王虎羽 胡莎莎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