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中国·杭州医药港在下沙启动建设

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生物医药创新城市,2022年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   
2018年05月22日 09:08:0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本报讯 5月21日,杭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促进杭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初步建成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研发及产业化高地,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亿元以上,将杭州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城市,重点发展领域为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化学制药和中药产业。

  在生物医药产业空间布局方面,《实施意见》明确,将围绕“一核三园多点”打造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通过“一核三园多点”产业布局,科学规划产业发展空间,突出市区两级协同发力,共同打造杭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点区域、重点平台和重点领域。

  《实施意见》提出,强化财政金融支持。在产业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面,支持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机构(GLP)、药物(含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GCP)、有特殊专业要求的临床研究医院、生物医药产业中试平台、数据中心等重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给予每个平台建设总投资的30%、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资助。

  鼓励本地研发服务机构向生物医药企业提供服务。本地GLP、GCP、CRO(生物医药研发外包)、生物医药产业中试平台等研发服务机构,为与其无投资关系的杭州市生物医药企业提供服务的,给予年度合同实际金额的5%、单个机构每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奖励。

  鼓励企业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凡通过国家一致性评价的药品,每个品种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其中开展临床有效性试验的,每个品种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支持企业新药研发和注册认证项目。本市企业新药研发新进入临床Ⅱ期、Ⅲ期研究的项目,分别给予100万元、200万元的奖励。获得国家新药注册证书并在本市产业化的,一类新药每个品种给予1000万元的奖励,二类和三类新药每个品种给予500万元的奖励。通过美国FDA制剂认证并在本市产业化的,每个产品给予100万元的奖励。首次获得国家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并在本市产业化的,创新型二类医疗器械每个产品给予50万元的奖励,三类医疗器械每个产品给予80万元的奖励。

  鼓励本地首台套设备的应用,在杭医疗机构采购经省、市有关部门认定的首台(套)医疗设备,给予单台设备采购金额的50%、单个医疗机构合计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奖励。

  当天,中国·杭州医药港正式落户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科技城),并正式启动建设。歌礼生物、仁东医学等10个生物医药项目和杭州医药港公共服务平台、国家新药安评中心浙江中心等10个生物医药平台落户杭州医药港。该小镇规划面积3.4平方公里,产业基础雄厚,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下沙科技城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已落户生物医药企业300余家,实现年产值250亿元,占杭州生物医药产业比重50%。辉瑞、默沙东、吉利亚等全球十大药企,已有7家入驻。本报记者 林洁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