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温州市科技活动周—— 市民线下体验 科技魅力

2018年05月22日 09:33:1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农药含量识别、智能识别桌椅……5月19日,2018年温州市科技活动周在浙南云谷正式启动。温州市直有关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等40多家单位分别带来了义诊、农产品安全检测设备、视觉检测设备、骨密度检测设备等,让市民线下体验科技带来的魅力。

  来自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食无忧团队在现场向市民展示了如何鉴别蔬菜上的农药含量,“首先将洗脱液滴到菜叶上,叶片之间相互摩擦,确保农药能洗脱出来,再将洗脱液粘在白色纸上,放在手心最热处,促使它加快洗脱,过1分钟后打开,如果农药过多的话检测试纸上蓝颜色会越浅。”团队成员朱璐忆介绍说。

  活动现场,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带来的智能识别桌椅吸引了众多市民。只需事先将数据录入数据库,然后将商品放入感应桌上,通过红外线识别,便可显示出数据。操作人员表示,将两辆模型车进行对比,只需5秒,便可以出现两辆车的全部数据,数据对比清晰。围观市民纷纷感叹,高科技实在是太厉害了!

  2018年温州市科技活动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科技局、温州市科协、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员会联合举办,活动周将持续到5月26日,其间会有由28家温州市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平台等组织的13场主题活动,通过科技展览、咨询服务、创客大赛、成果转化等形式,吸引群众广泛参与,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本报记者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