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杭州市科技活动周—— 可玩、可看、可体验

2018年05月22日 09:33:1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金乐平 俞钧 刘海琳 倪玲连

  5月19日,2018年杭州市暨下城区科技活动周在市中心武林广场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有关领导为第七届长杭青少年科学技术奖获奖学生颁奖。长杭奖由日本友人与杭州市企业共同捐赠设立,旨在激励杭州市青少年开展科技发明活动,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发明兴趣。长杭奖已连续评选六届,共有41名中小学生荣获此奖项。有关领导还为下城区学校赠送了科普书籍。

  当日,数百名杭州市民、中小学生一起参加了科技成果展、流动科普馆展示、青少年科技体验活动、科技服务咨询等活动。

  据悉,在科技活动周期间,杭州市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活动。其中,科普图书展与购书优惠活动尤为受欢迎。记者了解到,5月18~28日,杭州市科委联合杭州市新华书店共同举办百种科普图书展活动,科普图书涵盖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近年来畅销科普书籍近百种,读者购买展览书目内图书享六折优惠。

  杭州各展馆、景区也有相关活动:杭州植物园的缤纷蔬果展、蔬菜营养与食疗科普讲座、蔬果知识知多少科普知识竞答、亲近自然乐享农耕体验等活动;杭州动物园的凤毛鳞角展、鸟类启示录科普知识展览、动物科普情景剧;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行走的陶瓷”——寻访南宋官窑古窑址科技之旅系列活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则把创意工坊带进校园,开展OPEN DAY科普体验日、“青铜剑铸造工艺”VR体验等活动。

  此外,在杭协会、高校、科研院所等也将开放科技和科普资源,包括杭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的“您身边的中药安全吗”“食药快检走进你我”等系列科普活动;浙江理工大学开展走进生活中的科学系列科普活动及“科技+”年华青少年科普讲解员大赛;浙江农林大学举办生态康养科普周活动;杭州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举办光电建筑小品创意设计大赛与作品展示活动;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利用网络微信平台开展青少年网络科普知识竞赛……一系列可玩、可看、可体验的科技活动等着杭州市民参与。

  本报记者 金乐平 通讯员 俞钧 刘海琳 倪玲连 文/摄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