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清华准儿Go全球首发 新品翻译机亮相CES

2018年06月14日 16:01:3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6月13日,为期3天的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以下简称“CES Aisa”)开幕。清华大学分音塔科技受邀参展,清华准儿翻译机借着CES Aisa 2018的“东风”,面向全球首发新品——“准儿Go”。

  相比同类产品,准儿Go的设计感十足,由德国红点、IF大奖设计师设计,由于加装了更多功能模块,尺寸、重量都有变大,手感更像智能手机。

  人工智能翻译技术主要有语音识别、语义识别、机器翻译、语音合成等,其中机器翻译技术是核心中的核心。机器翻译技术恰恰也是准儿的核心优势,准儿Go采用先进的TZ深度学习算法、TZ神经网络算法,能越译越准。

  目前,它支持全球39个语种、51国口音,覆盖了全球95%以上的国家和地区,支持的语种数量、翻译准确率在同行中都有领先优势;全球首创多机对话,多人多语种跨地域对话不在话下。目前,已支持中英、中日离线翻译功能,在没网的环境下也能辅助沟通。

  翻译机拍照翻译不足为奇,此次准儿Go融入了AI识物技术,首创出翻译机AI识物拍照技术,目前支持中英拍照翻译。除了可拍照翻译菜单、路牌、文字、标识等,将看不懂的图文变成看得懂;它还可拍动植物,通过AI识别,进行信息详解,可谓是翻译机中的百度百科,由此增添了求知乐趣。

  此外,准儿Go新增加的全球景区导览功能,使准儿Go变身AI语音导游,到国外某景点,调出相应的景区导览,参观不用走马观花,可以轻松自在观赏体验了。据悉,这个功能用户根据想要了解的国家点付费即可享受,20元就让人跟着声音看懂一个国家。

  AI语音秘书也是一个很强大、很实用的功能,它使准儿Go成为出国好帮手。通过语音交互,就能轻松查询导航、汇率、天气等信息,享受便捷服务。记者 林洁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