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萝卜快了更要洗泥 京东对618供应商启动溯源检查   

2018年06月14日 16:02: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每年的电商大战,同时也是消费者投诉的高峰,正所谓“萝卜快了不洗泥”。不过,从今年开始,京东方面可是要“萝卜快了更要洗泥”日前,京东史上最大规模溯源检查团全线出征,辗转奔赴全国各地,为即将到来的618严把品质关。近日,记者跟随溯源检查官来到溯源品牌之一的农夫山泉千岛湖工厂,对农夫山泉如何在原材料水源质量、生产环节、售后环节提高把控力度,在加大生产备货力度的同时,做好产前、生产及售后的各项环节进行检测。

  当日,记者与溯源检查官来到千岛湖茶园水域的取水口,完成了深层取水、测能见度两个试验,实地体验千岛湖水质。只见,溯源检查官把黑白相间盘平投入水中,萨氏透明度盘上的绳子显示刻度在8米左右,这也测出了千岛湖水的能见度在8米左右。而目前国内一般湖泊能见度在1-2米左右,这也充分证明千岛湖的水质优良。随行的检查团还品尝了从30米以下直接去上来的湖水。

  目前,农夫山泉共有3处取水口,分别位于新安江大坝千岛湖侧水下约70米处、千岛湖宋家湾水下约30米以下处,以及千岛湖茶园水域水下约30米以下处。

  “我们从距厂区数公里外的千岛湖深处,将优质的水源输送到工厂,经过石英砂过滤、活性炭过滤、膜过滤等处理后,然后自动化灌装、包装。”上述人士表示,农夫山泉遍取全国各地优质的水源,并坚持在水源地建厂。同时,从德国、日本引进世界先进生产线,每条生产线只需8个操作工。在5万多平方米的空间内,农夫山泉实现了从水处理、吹瓶、灌装、包装的全自动化生产过程,还实现了不用手去碰产品的生产理念。

  随着电商强势来袭,农夫山泉也加入了电商的队伍。自与京东自营2015年合作以来,电商销售额每年呈翻番正增长;京东超市也发展成为农夫山泉线上第一零售商,销售占比遥遥领先。

  “京东在大数据、营销、供应链等方面赋能品牌商,作为品牌商能在做生意的同时也更加系统化清晰化的了解到自己的生意的真实数据,有了数据的支持,有助于品牌更加精准的设计活动方案和结合数据做更好品牌发展方向规划”上述人士表示,在2017年,农夫山泉与京东618达成婴儿水深度合作,在618当天投放了京东朋友圈100w京腾计划,当天婴儿水单品销售破300万+;同时双十一为京东特别设计了JOY定制款水,全品项销售额较去年同期160%增长,在当天的品类排名也是位居榜首。

  面对今年京东618,农夫山泉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京东客户作为我们的供货优先满足客户,而且我们的货源足以应对618期间的销售旺季,以华东来举例,华东有7个工厂9条饮料生产线,24条水生产线,产能约50万吨/月,按照京东的旺季销售额需求不到1吨/月。”上述人士表示,为了全力保障京东618,农夫山泉特别为京东供应链开创了协同仓和带板运输模式,京东也开通了绿色通道,优先卸货,提高交货效率,减少产品入库的等待时间,加快车辆周转,降低断货风险。

  事实上,京东从入驻审核到监管到评分评级都有一套完整的体系,以确保商品是高品质的,再结合奖惩体系的设计,来引导平台上的企业不断进行品质提升。此外,京东始终致力于打造安全物流,其着力打造了区块链防伪追溯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实现一系列流程节点上的“全程溯源”,从而极大地保证了各种产品在整个物流环节上的安全。林洁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