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法国城市大脑科创平台在杭揭幕

2018年06月19日 09:29:4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6月14日,法国巴黎大区主席佩克雷斯和巴黎大区竞争力产业集群主席贝拉等来到杭州未来科技城,实地参观了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梦想小镇创业大街并出席梦想小镇法国日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法国城市大脑科创合作平台项目揭幕仪式。

  法国城市大脑科创合作平台是中法双方经过长期调研协助的成果,多达15家法国科技创新公司参加,创造并开发了众多新型的科技模块。该项目面向新能源和智能城市转型领域,通过传感器、Wi-mesh、Green Blockchain和人工智能技术联合协作,第一次实现了对原始数据的独特实时互动性及操作性的深度管理。其中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的互动合作是此次中法科创协作的创新示范。

  活动期间,还展示了中法合作项目——法国梦想小镇科创加速器成立以来的孵化成果。法国梦想小镇科创加速器是未来科技城2016年9月引进,通过加强法国巴黎大区与余杭的战略合作,探索浙江与欧洲间的跨境创新技术研究新模式。两年来,众多法国创新科技企业到访杭州梦想小镇。

  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喜凯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中法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创造更好的平台,让优质法国企业落户中国,让中国优质企业到法国去。还将在未来科技城建设法国村,按照智慧城市的建设理念来设计,让更多优质的法国、欧洲的科技型企业在这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活动期间,作为中法新能源协作示范项目,5家法国企业的创始人进行了项目路演。杭州未来科技城与金苏贝(杭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苏贝、浙江核新同花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峥、法国欧珀达纳董事总经理朱勇、法国DotVision科技公司总经理熊猫签署了中法科创战略合作备忘录。

  本报记者孙常云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