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第二届衢州民宿设计国际大赛收官

2018年06月22日 09:19:4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第二届衢州民宿设计国际大赛颁奖仪式暨“人才、产业、活化——民宿与乡村振兴”衢州乡村现场会日前在衢州举行。活动旨在总结第二届衢州民宿设计大赛成果,评选出优秀作品,对接设计与投资。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于去年12月在上海拉开帷幕,国际化的衢州向世界发出民宿设计征集令。征集令一发出,再度火爆民宿圈,大赛共收到全国各地80多位设计师报名,近30组设计团队参与踩线,征集有效作品近50组。

  当日颁奖仪式上,浙江工商大学夏海峰团队荣获最佳生态空间奖、广东海外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李嘉嘉团队荣获最佳环境艺术奖、浙江大学GFSM团队荣获最佳绿色设计奖、浙江理工大学洪荒之力团队荣获最佳创意设计奖、衢州学院杨胜团队荣获最具价值投资奖,经专家组评议最佳色彩构成奖暂时空缺。

  此次民宿设计大赛相比往届,重点突出了衢州民宿的“国际化”。在全域旅游背景下,衢州于2017年5月启动“全球免费游衢州”,全市核心景区每周一至周五对外免门票,吸引了全球大量游客。这一举措让衢州被世界所知道,是衢州旅游从景点游向目的地游、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的一次尝试。

  当下民宿产业从最初的井喷式发展到现在部分民宿面临关停的现象,民宿的可持续发展成为业界深思的问题。如何将“人才、产业、活化”三方面有机地糅合,并运用到衢州民宿的良性发展中,成为此次活动关注的重点。

  在同期举行的衢州乡村现场会上,旅游行业的专家学者们就衢州的乡村发展特色、因地制宜的开发规划、民宿的规划设计、投融资、经营模式、服务管理等多方面展开讨论。浙江农林大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专硕)研究生导师李健表示,村落景区让乡村焕发出了全新的生命力,乡村从外部输血的模式转化到自我造血的模式,并基于乡村旅游开始不断展现其乡土文化的原始生命力。未来的乡村旅游将是一个村与景协调,村民与游客交融的充满无限可能的美好景象。

  与会专家们同时还表示,衢州民宿若想要一直在民宿行业中站住脚跟,必须学会自我沉淀,在不断摸索中继续前进,以探索出一条真正适合衢州乡村发展的民宿之路。本报记者 金乐平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