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让原生态山茶油惠及更多市民

2018年06月22日 09:19:4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加工山茶油可以用于烹饪,但经济效益不高。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的主管药师唐礼荣另辟蹊径,20年前创办杭州千岛湖天鑫有限公司,带领团队从事山茶油护肤品研发和应用。如今,公司已经发展成一家注册资本6000万元,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安全健康护肤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近日,记者随杭州市科委副主任朱崇敏一行来到天鑫公司。据介绍,公司董事长兼研发总监唐礼荣领衔的研发团队共19人,核心成员5人,通过与浙江大学产学研合作,确保了公司产品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水平。

  长期的科研和应用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唐礼荣告诉记者,得益于当地科技部门与投融资机构的长期扶持,从而才让公司的核心技术竞争优势不断得到增强。2013~2016年,公司的研发投入分别为48万元、79万元、180万元和370万元。高达6%以上的研发投入比例,保证了公司每年至少有一项新产品上市,婴儿护肤山茶油、婴儿山茶油霜、婴儿山茶油乳、孕妇护肤山茶油、婴儿山茶油洗发露沐浴露……唐礼荣表示,要让原生态山茶油惠及更多市民。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天鑫公司研制的山茶油护肤品,其原料山茶籽油全部产自千岛湖山茶油基地,具有天然有机认证,符合食品级标准,安全可靠,妈妈和宝宝可安心使用。截止目前,公司产品已有两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从基础研究到出科研成果,再实际应用到市场推广,唐礼荣走了一条漫长的道路,终于厚积薄发,2017年公司销售收入达到1.6亿元。“公司取得现有的业绩,有赖于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唐礼荣对记者说,“2018年,公司的销售目标是5个亿。”

  本报记者 金乐平 通讯员 王丽英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