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1400多岁的塘栖枇杷,今年首次“飞”出国门!

2018年06月22日 11:23:11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唐代贡品送到了“鱼尾狮”身边!前天10:22,2018最后一单塘栖枇杷顺丰快递到新加坡一位客户手中。

  这是1400多年种植历史、自唐代起就被列为贡品的塘栖枇杷首次“飞”出国门!

  新加坡的这位客户是5月底下的单:购买了10箱共20公斤白沙枇杷,每箱出口价格折合人民币300元左右。

  “飞”新加坡的枇杷,来自有农产品出口资质的顺帆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公司在塘栖泰山村。负责人张国顺说,送出国的枇杷就是村里的白沙枇杷,接到订单时,正值枇杷旺季,所以也没有另外特别准备。

  “因为塘栖枇杷之前没有出口过,所以检验检疫工作花费了一个月左右时间。”顺丰速运市场销售部范爱萍经理说,海关检验检疫部门主要对枇杷中所含的苯丁锡、三唑酮、百草枯等农药成分进行了检测,另外对枇杷种植土壤土质和枇杷包装材料也有严格的要求。

  尽管经过了这样长时间的跨国快递和全程冷链运输,但从顾客反馈来看,枇杷的甜度和新鲜度都不逊色。

  “往年塘栖枇杷最远送到西藏、青海和新疆,当地浙江人惊叹‘在这么远的地方居然还能吃到家乡的东西’,今年的跨国快递会是个很好的开端,明年塘栖枇杷一成熟,我们就可以接收海外订单了。”塘栖镇公共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

  塘栖枇杷能“飞”出国门,要归功于举办了20届的塘栖枇杷节:从最初的提篮小卖到现在的电商销售,从以前街边的寥寥数人到现在景区的摩肩接踵,塘栖枇杷实现了华丽转身。

  尤其这两年,塘栖枇杷产业加快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络营销模式。

  去年以来,塘栖枇杷升级了运输包装,签约了顺丰、EMS等速运企业,培训了上百位本地电商人才,并借助多个网购平台,塘栖枇杷“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飞向全国各地,乃至今天跨出国门。

  周涛 杨叶梅胡丹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都市快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