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交通部:6月30日后高速费纸质发票不能再用于抵税

2018年06月25日 16:58:2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今日,交通运输部召开6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发布会上介绍,想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租入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等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规定,2018年6月30日后,高速公路通行费纸质发票将不能再用于抵扣,用户如需抵扣税款,需开具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吴春耕表示,收费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服务平台是今年的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半年多来,系统运行良好,运营服务也在不断提升。截至到6月24日24时,发票服务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达到了167万、绑卡是350万张,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约是5839万张,其中征税的发票是5097万张,可抵扣税额达到3亿。通行费电子发票的开具,最大程度上方便了纳税人获取发票和实现税款抵扣,有效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真正实现了“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吴春耕指出,在不断完善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开具服务的同时,交通运输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按照既定工作计划,稳步推进经营性一、二级收费公路车道系统改造,实现非现金支付卡及用户卡刷卡功能。目前,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开展联调联试,7月1日后,刷卡通行经营性一、二级收费公路的车辆,可在发票服务平台获取通行费电子发票,并按照财税政策有关规定实现税款抵扣。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人民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