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8月15日召开

2018年07月11日 11:19:1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雷嘉

  暑假期间,众多面向青少年的科普活动和竞赛将相继举办。记者昨天从中国科协今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览、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2018全国科普日活动等近期将陆续登场。

  在北京,7月13日,“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览将在中国科技馆开展,持续到9月初,之后两年时间还要在全国多个地方科技馆巡回展览。展览围绕改革开放以来的40项重点科技成果,包括高速铁路、大飞机、北斗导航、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超导材料、暗物质探测卫星、核电技术、杂交水稻等。观众可在展厅亲身体验驾驶C919飞上蓝天的感觉,也能够带上VR眼镜身临其境地进行一次月球探测。除互动展品外,展览期间还将有大量珍贵实物与观众见面,如航天座椅、FAST主动反射面部件、蛟龙号压力舱等。

  8月15日至19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由论坛、博览会、大赛三个板块构成。博览会将首次整体展出“机器人生产线”;大赛则新增了共融机器人类、工业机器人类两个板块,将有世界各地约1.2万个团队参赛。

  9月15日至21日,2018全国科普日活动将在各地开展。其中北京主场活动将结合同时举行的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分为国际专场、AB区活动,集成中国国际科普作品展、科技馆之夜活动等,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重点活动圈。在京召开的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为首次举办,将有十余个重要国际组织出席。

  此外,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暑期将分别在贵阳市、重庆市举办。(记者  雷嘉)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 北京青年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