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浙江省科技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18年07月17日 08:43:1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袁玲玲 姚俊英 孟佳韵 徐慧敏

  本报讯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浙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连日来,浙江省科技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总书记的厚爱和期望转化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夙夜在公、只争朝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呈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的工作作风,转化为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扎扎实实履行好使命的实际行动。

  7月12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省委“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省科技系统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真情关爱,进一步担负起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重要指示作为浙江工作的“定盘星”,转化为做好浙江科技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信仰定力、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奋进新时代、交出新答卷,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科技创新思想、学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创新强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以学促用、以干促学。

  二要真正读懂“八八战略”、自觉践行“八八战略”。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的总纲领,是管方向、管全局、管长远的大战略,是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和金钥匙。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八八战略”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辩证统一、开放发展的科学体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是理论创造,更是行动指南。要全面理解和深刻把握“八八战略”来自于调研、植根于实际,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读懂“八八战略”产生的理论基础、实践基础、群众基础,加深对“八八战略”无穷的思想魅力、强大的实践力量和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的认识,争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

  三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奋力续写创新强省新篇章。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关键要体现到强化使命担当上,体现到推动工作的落实上,体现到创新强省建设的成效上。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做好科技工作的强大动力,当前重点是要总结好上半年工作、谋划部署好下半年工作,努力在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狠抓创新平台体系建设、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强化开放创新、建设创新生态、加强科技党建等方面强化科技部门的使命担当,以高质量科技供给助推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创新强省、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

  省科协在党组学习的基础上,7月16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再次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省委“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八八战略”是为浙江发展“量身定制”的好战略,体现了精准施策的思想。会议强调,推动“八八战略”深入实施不分责任边界,每个单位、每个部门都可以找到有所作为的方位。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科协成立60周年,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为科协工作签发了两个重要文件,科协的很多老同志都亲身经历、参与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的探索与实践,科协也要当“八八战略”实施的参与者、宣传者,要发挥科协优势,为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传递好声音、汇聚正能量。

  7月13日下午,宁波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上各党组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讨论研究了市科技局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意见。会议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指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在原原本本学习指示精神上下功夫,要在推进“八八战略”指导科技系统工作实践上下功夫,要在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上下功夫,要在推进“六争攻坚”、科技争投上下功夫,抓实抓细各项科技管理服务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于心、践之于行,推动科技事业再出发、再奋进,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严肃担当。

  7月13日上午,温州市科技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会议指出,这一重要指示是总书记对浙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凝炼,体现了对浙江工作的一贯要求。“八八战略”的持续深化,是15年来浙江取得历史性成就、温州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最根本依靠。会议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科技工作的“定盘星”,转化为做好科技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信仰定力、政治定力、战略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

  7月11日,浙江省农科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及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努力推进该院“开放强院、改革强院、人才强院、创新强院”建设。一是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浙江省委关于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总结经验,指导工作。二是要深刻认识“八八战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以及浙江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的内涵。三是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指导农科院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

  通讯员 袁玲玲  本报记者  姚俊英 孟佳韵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