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潘云鹤与邬江兴受聘之江实验室首席科学家

领衔主攻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
2018年07月17日 08:49:3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周立超 孟佳韵

  本报讯  7月12日,之江实验室举行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潘云鹤受聘之江实验室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受聘之江实验室网络安全领域首席科学家。

  首席科学家是实验室科研体系中的核心,在方向选择、人才集聚、科研组织、资源配置中具有关键作用。这次首批首席科学家的聘任,在之江实验室科研运行机制建设方面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专家邬江兴院士关注的重点是工业控制领域的网络安全。邬江兴院士对自己受聘为之江实验室网络安全领域首席科学家感到非常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网络空间的安全问题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目前我国互联网领域的各项产业基本都建立在由西方主导的网络基础之上,做好我国自主的网络安全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他希望之江实验室的科研人员们能不惧挑战,迎难而上,开创我国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新局面。

  潘云鹤院士在讲话中表示,他将会认真履行之江实验室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的职责,与实验室众多青年科研人员一起创造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潘云鹤院士说到,目前人工智能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关键阶段,新技术的引入引起了相关理论的进一步发展,这要求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钻研。同时,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延展性得到了极大提升,与社会生产的诸多方面都能实现结合,这就需要我们努力把人工智能应用到未曾应用过的领域。人工智能的发展必将给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产业进步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之江实验室寄托着省委、省政府以及全省人民很大的期望,同时人工智能也寄托着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期望,两者的结合就意味着之江实验室要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发展、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及国家产业的变革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未来两位首席科学家将在之江实验室全面负责各自领域的规划及发展,领衔开展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的研究,其中包括牵头编制领域方向的战略规划、负责重大研发项目立项、组建各自领域核心团队以及争取实验室发展的各类资源。

  通讯员 周立超 本报记者 孟佳韵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