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哈罗精细化运营优化服务区 浙江作为首批试点区域已上线

2018年08月15日 12:46:3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菁

  为提供更加精细化及优质的共享出行服务、引领行业智能化技术驱动精细化运营转型并助力优化城市交通建设,近日,哈罗单车在温州正式试点优化运营区,用户打开哈罗单车APP或支付宝小程序的地图页面,缩放屏幕地图后,出现蓝色虚线框即优化后的服务运营区范围。

  记者了解到,此次优化是对运营范围和主要骑行区域进行缩减或调整,旨在提升用户骑还车的便捷性,减少超区车辆数。后续台州、厦门、沈阳、成都、郑州、昆明、合肥等地也将陆续上线运营区优化。

  不久前刚刚宣布上线禁停区的哈罗单车,如今又再度宣布优化运营区范围,足见其深耕精细化运营的决心。从铺量投放到有序管理,共享单车行业发展至今,企业如何更高效运营、管理,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健康的商业发展路径并推动、助力绿色、智慧城市出行已成为行业下一步的重点方向,精细化运营更是已经成为行业内达成的共识。

  此前哈罗单车上线运营区被认为是其落地精细化运营的重要环节,该举措将运营中的车辆控制在一定区域内促进车辆更好地管理,并为区域内用户提供更好的共享出行服务,引发了行业内其他企业的跟进。

  如今,哈罗单车将对原本已经划定的运营区再做优化。据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哈罗单车在进驻每一个城市前,都会通过部分定性分析,如城市人口密度、热点区域等维度进行运营划分。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后,哈罗单车累积了大量的骑行大数据,形成了较为精准的用户画像,这对哈罗单车深耕精细化管理运营、精准投放调度和精确到位服务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服务区域的优化,就是希望提供更加精细化及优质的共享出行服务给到更多的用户。

  优化运营区后,企业方面可以在更精确的范围内为用户提供更加精细化、优质服务,提升用户骑行体验。而对行业而言,此举也将引领行业智能化运营转型,引导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助力绿色、智慧城市出行。此外,哈罗单车在优化运营区后将获得更为精准的骑行数据,为助力城市交通优化建设提供数据基础。 与之前的运营区规则相同,用户在运营区外关锁将被收取调度费。“收取调度费的目的并非惩罚,而是为了进行更好的管理和引导”,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只要在24小时内将服务区外哈罗单车骑回运营区内关锁,就可以返还调度费。

  本报记者 王菁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