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谭忠豹:从汾河到之江,应是“气质相投”   

2018年08月15日 14:23:5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从汾河到之江,行走的汾酒抵达杭州。西子湖畔,人间天堂,品味汾酒,共享“四最”。8月14日,“行走的汾酒”2018汾酒文化大巡展(杭州站)启幕。从汾河到之江,当“行走的汾酒”遇到历史文化名城杭州,中国酒文化代代传承、中国酒魂生生不息的行走,时间跨度长达6000年。

  汾酒集团总经理、汾酒股份公司董事长谭忠豹表示,历史上山西和浙江之间就有不解之缘,在汾酒和浙江之间,至少有三个方面的神交意会:汾酒最适合浙江的菜、最适合浙江的茶、最符合浙江的文化气质,与浙江的特质相对应,汾酒是“最文化”的酒。

  “汾酒来到杭州,将中国酒魂置于这个最国际、最高光的舞台上,将中国酒文化的精髓,与最开放、最前沿的思想融会贯通,这将是汾酒通往未来的行走,也是华夏文化通往世界的行走,汾酒希望与杭州亲友共同分享这份光荣使命。”谭忠豹强调。

  汾酒走进杭州,通过汾酒古法酿造技艺展示、汾酒品鉴体验互动、酒文化历史图片展等形式,并邀请酒业大咖、文化学者、行业专家一起把酒论道,为杭州市民打造一场感受山西、浙江酒脉交融的精神盛宴,品鉴汾酒、领略“四最”汾酒的独特魅力。

  在山西与浙江联系过程中,“南绍北汾”是见证者。汾酒和绍兴黄酒同为国酒,一南一北,一白一黄。2017年9月11日,由汾酒和会稽山绍兴酒合办的“南绍北汾双雄会”活动在河南举办,南绍北汾,一个南下一个北上,会盟中原,双剑合璧。

  一年之后,汾酒“行走”到了浙江,把汾酒清香带到了钱塘江畔,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雅凤向汾酒“南下”表达了祝福,祝愿汾酒华东市场越做越好,并期待两家企业更多合作,携手并进,大展宏图。

  随后,唐雅凤与汾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汾酒销售公司总经理、竹叶青酒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俊分别代表“南绍”、“北汾”互赠礼物。

  记者 林洁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