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温州启动科技企业新“双倍增”三年行动计划

2018年08月21日 08:40:2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量质并举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温州已有了新的计划表。记者日前从温州市科技局获悉,该市科技企业新“双倍增”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已经发布。温州市将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增强政策扶持效应,完善创新创业生态,构建科技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的梯次培育机制,到2020年,力争全市累计高新技术企业数超2000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数超10000家。

  据温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主要任务是要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扶持高成长科技型企业、做强准独角兽企业和提升科技企业研发能力。其中每年从全市新增八大万亿产业小微企业中,根据自主知识产权、专有技术和先进知识情况,筛选不低于2000家作为“微成长”重点服务对象,推动小微企业成长为科技型中小企业。

  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统计监测制度,每年筛选不低于500家高成长科技型企业和传统产业“精专特”企业作为“小升高”的重点服务对象,推动高成长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成为高新技术企业。

  每年从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成长科技型企业中,挖掘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领域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且尚未上市、市场估值超过3 亿元的企业,作为准独角兽企业培育对象。

  支持企业建立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研发中心等研发机构,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到2020年力争规上工业企业科技活动覆盖率和研发机构设置率达95%。

  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市累计建设省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达10家,实现工业大县(市、区)全覆盖。进一步加大海外孵化器建设力度,支持海外优秀科技人才携带高新技术项目来温落地创办科技型企业。

  鼓励创建符合温州市产业特色、能提供全链条一站式服务的专业化众创空间,到2020年力争全市累计省级及以上众创空间(备案)达50家。

  本报记者徐慧敏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