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10位突出贡献者获“医师终身荣誉”

2018年08月21日 08:40:2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昨天,浙江省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大会上,浙江省授予10位长期在临床、科研、公共卫生等岗位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师“医师终身荣誉”称号。他们当中,有国医大师葛琳仪;有我国痔科事业开拓者,现年98岁高龄的陆琦医师;有为浙江省医学教育作出卓越贡献的郑树老校长;有在临床、科研、公共卫生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李兰娟院士、马亦林医师、朱智勇医师;有为全省外科领域作出杰出贡献、为我国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外科领域学科带头人的彭淑牖医师;有开展国内首例心肾联合移植的心胸外科专家严志焜医师;有为省儿童健康事业辛勤耕耘的康曼丽医师以及长期坚守海岛,被称为海岛群众守护神的钟杏菊医师。

  会议向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和全省医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善学善思、善作善成。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求知善读,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增长才干和本领,以扎实的医疗技术、良好的服务质量、规范的诊疗行为,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卫生服务;二是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当前既是深化医改、转型发展的重要阶段,也是造峰填谷、应对挑战的关键时期,需要广大医务工作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强化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和发展意识,实现医疗质量的提高、技术水平的突破、卫生发展的跨越,推进浙江卫生健康事业新一轮的率先发展、特色发展、和谐发展;三是以德立身、弘扬正气。广大医师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加强医德培养,强化行业自律,以高尚的医德医风赢得群众信任。

  在原浙江医科大学校长郑树老教授带领下,全场医师宣誓:“我志愿做人类健康的护卫者,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平等仁爱,济世救人;患者至上,敬畏生命;真诚守信,宽厚包容;精进审慎,团结协作;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恪守医德,救死扶伤,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奋斗终生!”

  国医大师、“医师终身荣誉”获得者代表、浙江省中医院主任中医师葛琳仪教授,第四届最美天使获得者代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倪一鸣主任医师,浙江省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微创外科医师魏芳强分别代表老中青医师作了发言。

  本报记者 孟佳韵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