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浙江首个5A级全电景区开建

2018年08月21日 16:03:34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讯(通讯员陈丽莎栾捷记者张帆)日前,记者从国网浙江电力获悉,舟山市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与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国网浙江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三方签署共同推进普陀山全电景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普陀山全电景区建设。

  普陀山风景名胜区是全国著名5A级旅游景区,年接待海内外游客超过800万人次,其地理位置距离城市密集区域较远,用能相对集中,燃料传输成本较高,随着旅游经济快速发展,岛上能源消耗量大幅度提高,为生态环境治理、能源供应带来了巨大挑战。

  根据浙江省政府创建清洁能源示范省统一部署,三方将在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积极推进绿色发展,投资建设电动汽车集中充电站,做好电动汽车的试点相关工作,有序推进岛上车辆电动化替代,并提供运营管理等配套系统服务,为用户提供智能高效的充电服务。同时逐步淘汰燃煤(油、气)锅炉、炊具等高耗能高风险设备,改用更加清洁高效和安全可靠的电气设备,全方位提升普陀山风景区清洁能源利用水平,力争将普陀山打造成浙江乃至全国的清洁能源示范景区和全电岛屿示范典型。这也意味着浙江首个5A级全电景区建设全面启动。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