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工商大学“E芯支教团”舟山海岛播撒科技之种

2018年08月21日 17:54:5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为积极响应浙江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开展的“春泥计划”活动,近日,浙江工商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E芯支教团”师生19人在舟山市普陀区蚂蚁岛、六横岛开展为期8天的志愿支教服务。

  在台风来临之际,“E芯支教团”在暴雨中抵达六横岛峧头社区。六横岛交通不便,在学生的创新能力、自主探索能力培养等非传统教学方面还有欠缺。E芯支教团结合信电专业特色及社会热点,通过“芯动课堂”和智能小车为孩子们打开科技的大门。他们对科技充满好奇,兴致勃勃地听着老师们的讲解,不时举手发问,课堂气氛融洽。在孩子们都成功完成后,支教团成员还设置了趣味黏土的手工课,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知识。

  8月1日,“E芯支教团”在蚂蚁岛开展用电安全、垃圾分类宣讲,志愿清理岛上垃圾、维修电子产品,为留守儿童送去贴心的小礼物。

  志愿者们共备课200小时,预计将完成课时190个小时,平均每位志愿者授课10名学生,志愿服务累计近100小时。支教团将继续给孩子们送去知识和温暖,让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了解更广阔的世界。

  帅俊成  叶忠杰  张岳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