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全国百家旅行社走进武义 共话温泉旅游新篇章

2018年10月19日 10:09: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宏 龙巍

  丹桂飘香,天气渐凉,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温泉旅游季”。10月17日,由武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百家旅行社走进武义”暨武义温泉旅游问计市场主题沙龙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旅游市场一线的100家旅行商代表齐聚武义,共话武义温泉旅游新发展。

  活动期间,武义县旅游委员会特别组织百家旅行商代表先后参观考察了武义清水湾沁温泉、萤石博物馆、唐风温泉等代表性的温泉旅游产品。在武义温泉旅游问计市场主题沙龙活动上,旅行商们围绕“新时代、新武义、新温泉”的活动主题,紧密结合亲身调研的信息,对武义温泉旅游创新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海南康泰旅行社总经理陈军认为,武义拥有非常丰富的温泉旅游资源,并且在政府引导和企业参与下,成功开发出多处获得“身份证”的温泉旅游目的地,具备良好的业态基础,政府可以在创新宣传方式上多做尝试,将旅游与当地文化和潮流相结合,例如以一首歌或一个微电影等形式来推介旅游,能起到事半功倍的宣传效果。

  同程网高级总监沙云辉表示,网络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核心渠道,武义线下温泉旅游产品、生态旅游产品都比较丰富,可以考虑在线上宣传多做一些互动性的投放,例如可将微信、支付宝的小程序作为温泉品牌的线上入口,或者运用新媒体做一些互动小游戏,好看的H5,抖音视频,能更有效推进武义温泉旅游品牌的渗透。

  “听到了很多‘金点子’,我们感到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武义县委常委、副县长阮丹玺表示,这些接地气的市场意见将是武义推动旅游发展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县委县政府不仅会认真学习研究旅行商的宝贵建言,而且将协调有关部门强化旅游奖励、扶持政策保障,为各方面企业参与武义旅游发展“保驾护航”。

  

  

  相对于许多地方而言,武义已经是旅游经济热区。今年1-9月份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215.22万人次,同比增长9.28%。综合收入118.29亿元,同比增长10.56%。

  成绩是明显的,但随着时间和形势的变化,以温泉为核心的武义旅游业也面临着一些困惑,譬如,如何不断更新产品满足“胃口日益变化”的游客?如何让“温泉+”带动更多涉旅产业的转型发展?又如何创新营销以保障武义旅游品牌温度的持续性?应该说,武义旅游进入了“打造全域旅游样本的爬坡期”,从内在呼唤一个更佳解决方案。

  “旅游经济具有显著的市场经济特性,我们应该向市场取经问计。”武义县旅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武义举办“全国百家旅行社走进武义”暨武义温泉旅游问计市场主题沙龙活动,就是为了更好、更近地聆听市场一线心声,是一次关于追求武义旅游创新发展的探索,目的在于确保武义旅游发展持续行走在尊重市场经济规律的大路上。通讯员徐宏龙巍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