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又拍云亮相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成为浙江数字经济高成长性企业典型
2018年11月08日 15:28:5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孟佳韵

  11月7日下午,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由浙江省信息化推进服务中心等三家机构联合征集、筛选、编写的《浙江省数字经济高成长性企业典型案例》正式发布,又拍云与钉钉、网易云音乐、蘑菇街(美丽联合集团)等20家数字经济领域的知名企业联袂入选,共同组成了浙江省数字经济高成长性企业的最佳阵容。

  据了解,有近60家浙江企业提交了案例申报,综合考虑行业发展前景、技术先进性、商业模式创新性或成熟性、经济或社会效益、对其他企业的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案例文本质量等因素,工作组择优选择了20家企业作为浙江省数字经济高成长性企业的典型案例,为政府、企业等提供一定程度上的借鉴和思考。

  作为国内最早提供云服务的企业之一,又拍云于2010年便开始面向企业提供云存储、云加速、云处理等云服务,并于2014年成立又拍云公司,确立了在线业务加速服务商的发展定位。

  又拍云开展业务以来,将“以技术驱动创新,让创业更简单”作为使命,开创了“所有节点开放给所有客户”、按用量计费的CDN服务创新模式,已经成长为国内知名的云服务企业,跻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并获得工信部颁发的CDN牌照。又拍云CDN网络已拥有6个数据中心、300多个优质的自建CDN节点、5000多组服务器、5T保有带宽,每天处理1000多亿次访问,为超过30万客户企业用户和开发者提供稳定、可靠、安全的云服务体验,是国内CDN、云服务领域不可忽视的厂商。

  《浙江省数字经济高成长性企业典型案例》中,以“成功预判市场,避开巨头价格战,领先半步布局新技术”为题,描述了又拍云成立、壮大的过程,高度概括了又拍云在面对高强度竞争时的策略选择:主动选择具备相同价值观的客户,合理控制市场投入,通过新产品、新技术、新的供应商组合降低运营成本。

  又拍云提前布局P2P-CDN网络,研发了PrismCDN网络,为5G和IPv6时代做好技术和资源储备。这一战略布局也受到了专家的高度认可。

  本报记者 孟佳韵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