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18个企业技术难题现场张榜招贤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在衢州打响
2018年11月09日 09:42:0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璐璐

  “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终得分88.2”!昨天上午,在衢州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2018年浙江省技术需求“张榜招贤”活动数字信息行业现场赛,浙江大学史治国团队拿到了全场最高分。据了解,本次挑战赛首次采取分行业的形式在各地举办,与“张榜招贤”结合,历经4个多月的难题征集,共征集了5个行业,18个需求进行现场行业赛,既帮助企业找到解决方案,又通过竞价环节,降低企业成本。

  现场,浙江日新电气有限公司、浙江成功之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惠尔涂装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带着各自的技术难题需求“张榜招贤”,面对企业的3项涉及数字信息行业的技术难题,来自浙江大学、衢州学院以及有关科技企业的6个技术团队轮番上场,带着自己的技术参与现场比赛和竞价洽谈。

  比赛现场,各挑战团队依次上台陈述针对企业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原理、创新点、已取得的成果以及产业化前景等,专家评委则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对该技术解决方案进行提问,并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项目打分。由于科技创新需要技术研发、维护成本,本次挑战赛除了评委打出的方案比分,还要根据现场三轮价格竞价来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根据综合评分,3项技术难题总成交价96万元,现场竞价技术需求——卡车之路自动维修匹配模块开发技术以最低竞价价格16万元找到技术出路。

  经过紧张的现场答辩和竞价,衢州学院王海伦团队、舟山游乐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王港竣团队、浙江大学史治国团队等3个创新团队获得一、二等奖,3个团队也纷纷在现场与需求企业达成合作。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衢州赛区创新挑战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史治国团队将入围浙江现场赛总决赛,与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分行业赛区的一等奖共同角逐金点子奖。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创新挑战赛,最终也获得了预料中的好成绩。”史治国团队有着多年的电子信息和工厂故障诊断的经验,此次他们带来的故障预警系统解决方案可以为企业工业设备在故障发生之前就提供诊断与预警,一般能做到为制造类企业节约20%~30%的维护成本,此次首战告捷,也顺利和浙江惠尔涂装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技术转让费为20万元。

  本场比赛是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浙江省科技厅主办,衢州市政府、浙江科技大市场协办的一场重量级赛事。

  (本报记者  徐璐璐)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