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柯桥农业机械免费实地检验

2018年11月09日 10:15:0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钟伟 陈培仙

  日前,绍兴市柯桥区农林局在全区范围启动开展“农业机械免费实地检验”项目,由技术人员走村入户为农户免费检查农机,解决农业机械检验难的问题。

  近年来,柯桥区在发展粮食生产的同时,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今年“双抢”期间,全区投入使用的收割机超过200台,插秧机120台,全区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0%,其中种粮大户机械化水平在90%以上。

  “牵引装置是否牢固,安全链、推销、锁销是否齐全完好……”在兰亭街道任家畈村的任小明家庭农场,技术人员仔细查看了轮式拖拉机的各个配置,确认无误后才罢手。

  农场主任小明承包农田600多亩。他说:“晚稻马上要收割了,政府能安排专人来给我们的农业机械实行免费检验,既减轻了农民的负担,又消除了农民对机械故障的担心,在农忙之前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此次实地检验主要涉及农田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插秧机和粮食烘干机四种机械。包括对机械的整机、发动机、传动系统、制动系统的检验,确保农忙时节农业机械使用“零事故”。

  据柯桥区农林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实地检验将对全区范围内15个镇街的在使用农业机械进行检验,并将于11月初全面完成。上门入户的检验模式,也实现了插秧机、粮食烘干机检验服务“一次不用跑”,牌证管理的纯农田作业大中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检验服务“最多跑一次”。

  另据了解,从去年开始,柯桥区就出台农机政策性保险措施,对区内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机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经济主体使用的联合收割机、粮食烘干机、水稻插秧机、大中型拖拉机等机具实行政策性保险,保费由区财政补贴60%,由保险公司人员上门办理,然后集中交到柯桥区农机管理总站,不用农户跑腿,就能把保险办好并且完成报销。 (钟伟  陈培仙)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