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焊接”未来,智慧共赢 ”

2018中国(杭州)绿色连接与制造高峰论坛在梦栖小镇召开
2018年11月09日 14:30:5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璐璐

  2018年11月9日,2018中国(杭州)绿色连接与制造高峰论坛在杭州市余杭区梦栖小镇召开。本次论坛围绕“智慧制造,合作共赢”的主题,邀请国内外相关行业专家、学者就焊接与连接制造产业领域的发展发表报告及开展研讨,强化国际合作共赢,支撑智慧制造。

  本次论坛由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余杭区高新技术协会、余杭区装备制造业协会承办,余杭区发展和改革局、余杭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余杭区科学技术局、良渚新城管委会、余杭区仁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指挥部协办。

  据悉,“中国(杭州)绿色连接与制造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过两届,此次是第三届。

  很多人可能对焊接与连接行业比较陌生,事实上它既涉及到大家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又在高端装备与制造中有广泛的应用。比如钎焊材料,小到眼镜架、水龙头的焊接,大到高铁牵引机、盾构机、航空发动机的制造,都离不开钎焊。随着智慧制造的发展,对产品的要求愈加苛刻,因此对焊接与连接行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往往焊接新材料新技术又需要走在产品前端,这意味着许多行业,尤其是现代工业制造业对焊接技术与装备有了新的重大需求。

  论坛的开场宣传片里,承办方华光焊接新材就向大家生动展示了钎料产品如何融入每个普通大众的日常生活当中:从醒来戴上眼镜、打开冰箱、微波炉、开车出门……一路上无处不在的钎焊运用。“今年论坛的主题定为智慧制造、合作共赢。”作为三届论坛的主要承办单位,华光焊接新材董事长金李梅表示,“一个行业要不断满足市场发展需求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需要集合更多的智慧力量形成集思广益的技术平台并结合实体的践行去得以实现”。

  自1995年创办以来,尤其是2001年转制至今,华光焊接新材一直专注于绿色钎焊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经过20多年的技术积累,公司在钎焊材料领域具备了深厚的技术底蕴和研发能力。通过在钎料绿色化和新型钎料开发上的技术积累,华光产品在获得市场好评的同时也获得了来自政府的褒奖。其中,华光参与的“环境友好型复合钎料创制及应用”、 “面向RoHS指令的新型钎料”分别获得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二等奖,去年,由华光焊接新材作为主要研制推广运用单位与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科研院所以及同行共同开展的“钎料无害化与高效钎焊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这也是焊接领域在中国获得的最高奖项。

  去年,钎焊与连接行业重点关注的是“环境友好、高效互连”,短短一年,整个行业已经有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在绿色化、智能化背景下,华光焊接新材目前正积极与业内专家探索开发洁净速成型钎料、复合化钎料及钎料领域界面技术应用,以通过降低能耗,简化焊接工艺,提升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满足制造自动化需求,契合未来产品发展方向。华光开发的“一种用于异种金属自动化钎焊的高强度药芯银焊环”获得了省经信委2018年度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认定,新产品在市场上也取得了良好反响,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在技术上提供支持。

  “我们期望通过焊接整体解决方案牵手产业链形成资源共赢的协同平台。”金李梅说,“焊接与连接行业从诞生伊始就有她将主材联合连接的功能,钎焊材料因为其应用领域广泛被誉为工业’万能胶’,而未来也因为她的连接作用,成为另一形式的互联网。绿色连接,联接世界”!

  本报记者 徐璐璐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