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全球海洋类高校校长舟山探讨海洋教育发展

2018年11月20日 09:07:1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六十载薪火相传,一甲子弦歌不辍,11月3日,浙江海洋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来自各界的领导、嘉宾、广大师生和海内外校友欢聚一堂,庆祝浙海大六十岁华诞。浙海大党委书记刘宏明主持大会。

  大会上,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分别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浙海大扎根海岛,矢志不移,开拓奋进的精神,希望浙海大高举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办学、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海洋大学,为服务海洋强国和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了解到,60年来,浙海大累计为国家和地方培养、输送了10万余名优秀毕业生,校友遍布全国各地及世界许多国家,并涌现出一大批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具有重要影响、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校友。

  浙海大6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丰富多彩,包括办学成就展、校庆书画展、企业界校友专场招聘会、百强社团展示游园活动、海大发展院士专家咨询会、老领导学校发展座谈会、文艺晚会等。另外,还有系列学术、文化、校友活动等。最为主要的是“2018国际海洋类高校校长论坛暨海洋科学和工程技术学术研讨会”,该研讨会由浙海大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海洋学会、舟山市政府支持,以“永续海洋、教育先行、合作共赢”为主题,为期两天,吸引了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海洋技术大学、日本东京海洋大学等23所国内外涉海类高校校长参会,全球数百位海洋专家齐聚浙海大研讨海洋科学和工程技术的最新进展。

  中国海洋学会理事长陈连增在致辞中强调,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国内外海洋类高校的交流,不断提高海洋高等教育水平,积极促进海洋科学和工程技术发展,大力深化国际间的海洋合作,努力实现沿海国家互利共赢。同时对与会者提出聚焦海洋科技创新、加大海洋合作力度、拓展合作交流平台三点建议。

  浙海大校长严小军介绍,浙海大一直坚持围绕海洋经济办好教学和科研,目前建有4个国家级和25个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与国(境)外5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建立8个国(境)外合作实验室、研究中心,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日本东京海洋大学、意大利比萨大学等7所国外高校联合举办9个博士、硕士培养项目,今年新获批举办浙海大比萨海洋研究生学院。浙海大将向更加广阔的深蓝进军,努力把学校建成一所支撑海洋强国战略、培养海洋精英人才的高质量教学研究型大学,一所勇于攀登科学高峰、服务区域创新发展的高水平创新型大学,一所具有全球视野、具备国际合作示范能力的高层次开放型大学。

  本报记者刘根深通讯员陈香娟陈玲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