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金华七千农村公厕改头换面

2018年11月20日 10:49:04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讯(记者朱浙萍施力维)近日,中国传统古村落、省3A级景区村庄永康市石柱镇塘里村,一座座新落成的造型古朴、环境整洁的公厕,引来游客的赞叹。

  在金华,今年已有7500余座像塘里村这样的老旧公厕,改头换面成了网红公厕。目前,金华全市已基本完成全年改造任务,完成量居全省前列。

  过去,金华市不少农村公厕因年久失修、设施不齐、缺乏管理等,亟需改造提升。市政府把农村公厕改造列入对县(市、区)政府的目标责任考核,签订责任书,强化指导、督查和服务,在完善配套、提升档次的同时,着力解决乡镇农村公厕数量不足、布局不合理和服务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在公厕改造过程中,金华市因地制宜研究制定农村公厕改造实施方案,结合地域文化和地方元素,不仅注重公厕硬件配备、造型装饰,更注重内涵设计,实现景厕融合,成为美丽乡村一道文化风景线。

  以塘里村为例,这里是有着700多年历史孙权后裔的聚居地,诗词文化十分繁盛。在公厕的营造上当地也采用古色古香的建筑设计,并在周边布置了三国文化知识的介绍。

  “我们整个村都是景致,连小小的公厕都是。”塘里村党支部书记孙朝厅说,“这个公厕从设计到施工都由本村完成,让游客获得放松休闲的体验,同时能得到文化和美的熏陶。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