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2018浙江健康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2018浙江(杭州)国际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峰会暨第四届浙江国际健康产业领袖峰会举行
2018年12月06日 14:46: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金乐平 刘影

  12月6日,主题为“创新、融合、生态”的2018浙江(杭州)国际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峰会暨第四届浙江国际健康产业领袖峰会在杭州钱江新城万豪酒店隆重举行,峰会发布并解读了《2018浙江健康产业发展报告》,并举行了中意生物科技与健康产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此次峰会主要由生物医药产业主论坛和“浙江省医疗器械创新西湖论坛”、“智慧健康发展论坛”、 “浙江省医疗器械创新西湖论坛” 、“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项目投资对接专场”和“首届长三角医生集团发展研讨会”四个大健康产业细分领域的专题论坛组成。大会围绕“创新融合生态”的主题,邀请了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焦旭祥、杭州市投促局局长王翀、中科院院士段树民、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运行与重大疾病技术指导处处长向准、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华东医药总经理吕梁、方恩医药行董事长张丹、张强医生集团创始人张强、Exprivia集团中国区总裁Simone Ciampi、火石创造CEO杨虹飞等,近50位海内外大咖共同商讨浙江健康产业的未来。

  会上,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焦旭祥在大会上就《2018浙江健康产业发展报告》进行了解读。据焦旭祥介绍,《2018浙江健康产业发展报告》共分为五个篇章:综合篇、行业篇、地区篇、专题篇和大事记,总计13万余字。其中,综合篇的《浙江省健康产业发展年度总报告》对全省健康产业发展作综合评判,研究新形势下的浙江健康产业发展的新问题,并给出对策建议。随后,省发改委副主任焦旭祥、联合会理事长陈海斌、省规划院处长董波共同正式发布《2018浙江健康产业发展报告》。

  杭州市投促局局长王翀在会上就《杭州市生物科技产业投资环境发布》进行主题发言。据介绍,去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主要体现在CFDA在6月有条件地加入了ICH、国家出台了深化审评制度改革政策、港交所宣布尚未盈利或者无收入的生物医药公司赴港上市,这三大利好。为了抢抓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从去年9月开始,杭州对标波士顿。着手谋划打造成为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城市,确定了“新药研发、医疗器械、医疗数据”三条支撑体系和推进路径。

  本届峰会由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杭州市投资促进局联合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主办,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医疗器械专委会、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智慧健康专委会、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医健投资专委会、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医生集团专委会、浙江省智能诊疗设备制造业创新中心、杭州联众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火石创造承办,宁波诺丁汉大学、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美国浙江商会、北美浙江(杭州)跨境创新创业协会、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生物医药产业化中心、江苏省医健产业联盟、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浙江省大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杭州市服务业联合会、杭州市大健康产业专委会、杭州市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经视、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思库健康协办。

  记者 金乐平 通讯员 刘影 文/摄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