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为创新系上保险带

2018年12月07日 14:44:0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袁华明

  日前,宁波在全国首创“科技型企业研发费用损失保险”(“科研保”),为高风险的科技型企业“兜底”,进一步激发该市科技型企业研发投入和自主创新的热情。这其实并不是宁波首次运用保险手段为创业创新保驾护航。早在2016年,宁波相关保险机构就率先推出政府统一出资的创客风险保险项目——“创客保”,为创业创新活动提供特殊保障。

  辛苦研发多年,却发现市场变了“风向”,大笔经费打了水漂,这是许多科技型企业心头的“苦水”。而有了“科研保”后,当投保人研发投入失败,保险公司将依据保险合同,给予约定的保险金额理赔,保险期限即为研发周期。这既解决了企业痛点,又促进了金融业的自身发展,这样的创新值得点赞。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不是一句空话,是由一个个具体行动构成的。当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遭遇暂时的困难时,包括保险在内的金融业如何给实体经济添一把柴、助一把力,是金融业积极作为、展现自身能力和形象的新机遇,也是考验金融业回归本源的“试金石”。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