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首个大学研究院协同中心在上虞启动

2018上虞科技节启动
2018年12月11日 09:04: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袁伟江

  本报讯  2018上虞科技节12月6日启动。开幕式上,武汉理工大学绍兴高等研究院签约落户上虞,全国首个大学研究院协同中心正式宣布启动,并举行了首次成果发布会。

  武汉理工大学与绍兴市上虞区合作共建武汉理工大学绍兴高等研究院,根据协议内容,将在三年内建立一支拥有教授、副教授、青年博士、硕士在内的185名人员的研发队伍。以科技创新团队为主导,建成1~2家共享实验室(研究所)。三年内培育、引进公司或科技型企业孵化10家;筹建研究生分院,每年定向招收30人以上规模的博士、硕士等到研究院学习工作。

  近年来,上虞区根据“一个支柱产业对接一所知名大学优势学科、共建一家产业研究院”的思路,深化和拓展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结合,自2014年以来,已先后与浙江工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南华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以及中国美院等高校合作成立研究院。

  上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理工大学绍兴高等研究院项目的落户、大学研究院协同中心的启动,将实现院校的综合智力优势与上虞产业优势有机结合,对加快人才引进、加速科技资源融通整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项目、科技型企业的孵化成长将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能更快更好地推动上虞区创新驱动发展。大学研究院协同中心由上述8所高校共同组成。协同中心将形成资源共享,深度参与上虞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项目、科技型企业的孵化成长,发挥“科技引擎”作用。

  目前上虞区已引进落户2家应用型大学,建立起3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9家大学研究院(研究生院)、16个院士工作站和9家博士后工作站,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86家,与300多所高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有400多家企业建立了研发中心,近200家企业有了“一对一”结对联系的“科技指导员”,全社会研发(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2.96%。今年以来全区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数等主要科技创新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在2018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中位列第19位。本报记者 林洁 通讯员 袁伟江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