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上海 打“组合拳” 促融资租赁业发展

2018年12月12日 14:39:4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全球最大汽车金融企业之一福特汽车融资租赁、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唯一的融资租赁公司芯鑫融资租赁、境内第一家金融租赁上市公司国银金融租赁……近日,10家重点融资租赁项目分别落地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和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上海自贸试验区融资租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成立,并发布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关于进一步促进融资租赁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二十条”措施)。

  新出台的“二十条”措施包含支持融资租赁企业设立和发展、优化融资租赁产业创新发展环境、加大对融资租赁企业和人才的政策支持力度、支持融资租赁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提升融资租赁产业营商环境水平、创新政府服务模式等6个方面的服务措施。

  “支持融资租赁、经营性租赁收取外币租金将利于融资租赁企业对汇率风险管理。”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外汇管理部主任、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副局长吴水平指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上海有大量融资租赁公司在“一带一路”国家开展相关业务,上海外管局将对融资租赁企业的离岸业务予以支持。

  另外,吴水平还强调,作为一种负债资产,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企业需要对货物贸易名录进行登记。对此,“二十条”中提出采取授权银行代办的方式便利租赁公司名录登记业务,融资租赁企业及其项目子公司可以在银行直接办理货物贸易名录登记业务。(侯树文记者王春)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